沙嗲牛肉包1.jpg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我發現網上這張圖{除了書中那張圖之外}就是最近似我童年時在橫頭磡時龍園冰室所食到的沙嗲牛肉包了。無論外型,下面餡料醬汁的模樣都達到9成幾相似。不過麵包下面切法當年好像是不會完全切開的。而且麵包上面當年亦好像完全沒有芝麻的)。

 

從前(香港冰室)是兼賣(麵包西餅)的。而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橫頭磡第20座樓下)的(龍園冰室)了。在小學時,起初我還是購買(雞尾包)和(腿蛋包)、(餐蛋包)之類的。但當我一吃過(沙嗲牛肉包)之後,其美味在口腔之內徘徊,要過一陣子這一種美味才在口腔內退去。多年之後,實在是相隔了很多年,才在(觀塘工業區)我所工作的地方樓下一間(工廠食堂)才食得翻(除了外表)之外(因當時只有(沙嗲牛肉三文治而已)、其(餡料形狀)和(味道)就同(龍園冰室)的(沙嗲牛肉包)是沒有分别的!

於是我就一直對(沙嗲牛肉包)的製作方法很感興趣了。最終在大約10年前,從(一本書)中看見了(這一個食譜)。當時隨即嚇了我一跳,因為書中所展示的圖片模樣正正(就是我幾十年前所吃沙嗲牛肉包的模樣)了。

~~~~~~~~

(沙嗲牛肉包)(最正宗的製作食譜)

(材料)

1)(俄羅斯軟豬仔甜餐包)(打橫長身餐包)(上面無芝麻那種)~1個

2)(沙嗲牛肉)~5片

3)(牛油)~0.2安士

~~~

(沙嗲牛肉)

1)(牛肉)~300克

2)(糖)~2分1茶匙

3)(醬油)~1茶匙

4)(生粉)~1茶匙

5)(生油)~1茶匙

6)(沙茶醬)~1茶匙

~~~

(製法)

1)將(牛肉)洗乾淨,切片。然後再加入(其他醃料)搞匀,醃30分鐘。

2)先開火熱鑊,落(蒜頭)爆香,然後再用大火炒熟(牛肉),再盛起備用。

3)最後將(俄羅斯軟豬仔甜餐包)放入(微波爐)加熱20秒,取出然後再打橫中間切開盡頭不要切斷,再在裡面切面淦上(牛油),放入(沙嗲牛肉)即成。

~~~~~~~~

《註》:(2023年12月12日)早上11時進行過修改。

~~~~~~~~

吳獅皇

(2023年12月12日)

(2024年9月24日)

(稍作改動。然後重新再發表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獅皇 的頭像
    吳獅皇

    吳獅皇後備網誌(暫時使用)!

    吳獅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