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竹籤1.jpg

挑竹籤2.jpg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經典的《挑竹籤》遊戲,您又記唔得呢?好開心,上圖所示的《竹籤》,正是當年{80年代}在橫頭磡的時候,我所玩的樣式來的{正是《彩色的竹籤》來的}。所以圖片實在是非常珍貴呢)。

 

當時,除了《打劍仔》之外,還有一種童年時的小玩意是不能夠不提的。那就是-《挑竹籤》了。當年,這一種小遊戲被視是女仔玩的遊戲。就正如《打劍仔》被視是男仔玩的遊戲一樣。不過,其實當時這些小玩意並沒有分得那麽清楚,就正如《打劍仔》也有女仔玩,《挑竹籤》也有男仔玩一樣。並沒有硬性規定和禁止對方不准玩,只是普遍性而言《打劍仔》的確是較多男孩玩,而《挑竹籤》就較多女孩玩而已。

其實,《挑竹籤》的玩法也是很簡單的。基本上就是二人對決的模式。而多幾個人玩其實也是沒有問題的。首先,用雙手握住整束《竹籤》,然後讓《竹籤》散落在地上(當時是在地上玩這個遊戲的)。之後,玩家要在不移動到其他《竹籤》的情況下拿走想要的《竹籤》。成功拿走《竹籤》後可以繼續玩,直至移動到其他《竹籤》失手之後就要輪到下一位玩家玩。玩家如若遇著棘手的情況時,可以運用手上的《竹籤》來挑走想要拿走的《竹籤》。如此類推。最後數算各自拿得《竹籤》的數目多少來定勝負。其實是非常刺激又好玩的小玩意來的。

記得當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我通常是和住在我後面單位的女孩玩這一個遊戲的(不開名了,如若她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應該知道我是誰了)。依稀還隱約記得當時大家是互有勝負的(但已經不太記得誰勝多誰勝少了)。自問玩這個遊戲也是頗有一些心得的。不敢說一定會赢,但記得當時玩的時候是不差的。還記得當時我竟然可以走入她的睡房內(分間了一間房),在地上和她一起玩《挑竹籤》對決一番呢!這種情景,直到如今我依然沒有忘記。原來開心就是如此簡單,只要和自己鍾意的朋友一起玩就可以好開心、好快樂了!

《註》:當然,這些《竹籤》是屬於我這位好朋友的。當時,我並沒有收藏這些《竹籤》呢。

(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5年11月26日)

(2024年9月24日)

(微作改動。然後再發表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獅皇 的頭像
    吳獅皇

    吳獅皇後備網誌(暫時使用)!

    吳獅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