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時的玩具寶盒1.jpg

童年時的玩具寶盒2.jpg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有一日意外地從送給《外婆》的《韓泰麗人蔘》鐵罐中得到一個《木盒》。依稀記得當時的情形是,我見到這個空《木盒》相當精緻,於是就嚷著要這一個空《木盒》了。結果《外婆》最後都將這個《木盒》給了我。當時這個《木盒》是全木製,整個木盒就連一點《花紋》、《圖案》、《字樣》也沒有(就只有木的紋理而已)(盒面上是完全沒有圖案和文字的)。而上面就由一塊木板推出來,才能夠打開盒面。從此,這一個原本是裝《人蔘》的《木盒》便成了我的《玩具寶盒》了。既然稱得上是《玩具寶盒》,當然是用來裝《玩具》的了。記得當時所裝的《玩具》包括有:《劍仔》、《公仔紙》、《波子》(包括珍貴波子)、《魔術紅綠燈》(好像是從正樓梯冷巷拾回來的)、一個綠色士兵拿槍(帶腳下底板)的玩具、《可口可樂魔術道具》(一個紅色帶弧度的小膠樽連著帶線的波!?)、《可口可樂(包括雪碧)極細小的仿樽擺設飾物》、《可口可樂經典搖搖-包括可口可樂、雪碧和芬達搖搖》、一個從(第4座街上欄杆處!?)拾回來《沒有帶針的小針筒》(記得曾經用水喉水沖洗過)、《一隻百搭的麻雀》(空白的麻雀,背面是金色!?印象已經非常模糊了)、《一個上面帶有東南西北骰子可動的綠色盒子》(當年打麻雀一定要用到。兩者都是我從正樓梯冷巷處電線下面地下通到下層的一個洞,恰巧這兩樣東西都被一堆電線托住沒有跌落下一層。記得這兩樣東西是分開不同時段拾到的)、《一架萬寶路1號賽車(Tomy玩具賽車)》、《黃金戰士-偵察戰士(扭蛋玩具)》、《光速電神(扭蛋玩具)》、《宇宙大帝把劍(這是宇宙大帝細盒裝超合金的劍)》(這個超合金是二姑丈送給我的)、《マシンロボMR-02(坦克車)》、《マシンロボMR-08(吉普車)》、《マシンロボMR-33(潛水艇)》、《機動戰士鐵製玩具-渣古》、《機動戰士鐵製玩具-大魔》。以及《流星鷹》、《流星獅子》和《流星機械人》。名副其實是一個《玩具寶盒》來的。可惜直到後來搬屋的時候,這個《玩具寶盒》最終都拋掉了,而入面的《玩具》絕大多數亦散失無存。最後大致上只剩下《流星鷹》成為我最珍貴的寶物而已。

《註》:而當時有些玩具是不同時段放入去的。

吳獅皇

(2018年4月19日)

(2024年9月29日)

(內容稍作改動。然後重新再發表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獅皇 的頭像
    吳獅皇

    吳獅皇後備網誌(暫時使用)!

    吳獅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