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記得童年時(在横頭磡的時候))已經很喜歡《朱古力》了。例如我兒時很喜歡食《聰明豆》(香港第一代聰明豆裝潢)(可能你都試過曾經將一大堆《聰明豆》倒入口中來食,這是多麼爽的食法啊!)、《鴨嘴先生朱古力》、《花街朱古力拖肥》、《牛奶公司朱古力雪條》、《牛奶公司朱古力雪糕》、{《麥麗素朱古力》、《麥提莎朱古力》}(即是以前劇集不是用麥麗素就是用麥提莎朱古力來做仙丹了)、《三角朱古力》、《積及朱古力橙餅》、《金杯朱古力》、《金鷹朱古力》、《嘉頓朱古力手指》、《嘉頓朱古力威化》、《嘉頓朱古力忌廉賓》、《朱古力復活蛋》、《金元寶朱古力》、《吉百利朱古力》、《M & M朱古力》;稍大時我就喜歡食《Mars朱古力》、《金幣朱古力》等。而(飲品)方面,當年就是《冰室》、《茶餐廳》以及《西餐廳》的格局下,《冷熱朱古力》也是常飲之物。還有童年時我最常飲的《維他朱古力奶》呢。

如今回想過去,原來我與《朱古力》是這麼有緣。也許我就是喜歡《朱古力》裡面的苦,但食入口中卻有甜的感覺。途中你要經過咀嚼,慢慢去品嚐,而不是一吃下便吞入口中裡面去...是要慢慢去品嚐才食得出它的滋味。這一種苦中帶甜的感覺一時之間便留在口中盪漾來回...

~~~~~~~~

就正如人生一樣:

人生百味,

苦中有甜。

~~~~~~~~

《註1》:(2023年1月17日早上)再新增了《金杯朱古力》以及《金鷹朱古力》。

《註2》:(2023年1月20日早上)再新增了《牛奶公司朱古力雪條》以及《牛奶公司朱古力雪糕》。

《註3》:(2023年2月1日早上)再新增了《鴨嘴先生朱古力》。

~~~~~~~~

吳獅皇

(2023年1月16日)

(2024年9月25日)

(微作改動。然後重新發表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獅皇 的頭像
    吳獅皇

    吳獅皇後備網誌(暫時使用)!

    吳獅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