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認識了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內藏生命的話。每逢我們敞開我們的心和靈時,就會摸著話中的生命,就是摸著主耶穌自己了。好,我們內裏開始產生變化了。我們由相信主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得著重生,並在生命中開始有一些經歷了。我們雖然有一些經歷,但還是需要在悟性上認識聖經,明白聖經上所說的,才不至於偏離了神的心意。

 

聖經的劃分

全本聖經一共有66卷書,前39卷為舊約,後27卷為新約。

 

舊約的劃分

1)律法書:由創世記至申命記共5卷書,被稱為摩西五經。其中講到律法的誡命、律例和典章等。

2)歷史書:由約書亞記至以斯帖記共12卷書,主要講述以色列人的歷史。包括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進入迦南一直到被擄歸回的歷史。

3)詩歌書:由約伯記至雅歌共5卷書,主要是神子民各種屬靈的經歷,藉著詩辭發表、釋放出來。

4)申言者書:由以賽亞書至瑪拉基書共17卷書,主要是講述對以色列人、外邦人、以及對基督的豫言。

 

作者:吳獅皇

(2013年9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獅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