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要:獅皇中學校內正在舉行初中籃球比賽的總決賽。由人稱「諸葛孔明」的諸葛光明所帶領的幼獅隊與人稱「惡魔教練」的張嚴剛所帶領的獵鷹隊展開了一場激戰,最後的結果是;
   


    幼獅隊與獵鷹隊之戰,最終由幼獅隊以1分之微擊敗獵鷹隊,奪得校內初中籃球比賽冠軍寶座。MVP經過一班評判一輪商議後,最後決定由梁文俊奪得今屆MVP寶座。其實蔡傑文和梁文俊的表現都是不相上下的。梁文俊共取得15分。而蔡傑文也取得14分的不俗成績。但梁文俊發揮得比較穩定一些,由於這一點些微的分別,所以今屆挍內初中籃球比賽MVP寶座就由梁文俊所奪得。但這並不表示梁文俊的實力就高過蔡傑文。私底下,梁文俊和蔡傑文曾經作過1on1的比賽,最後由蔡傑文勝出。這就證明蔡傑文的實力也是很強的。

    校內初中籃球比賽剛結束後不久,馬不停蹄即將舉行全港籃球學界比賽。獅皇中學原本打算派出幼獅隊和獵鷹隊的正選球員參賽的。不過突然間,獅皇中學校內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獵鷹隊的教練張嚴剛,突然請辭,離開了獅皇中學。而且他更帶走了球隊的主力成員,人稱「長程轟炸手」的黃家銘。還有隊中的兩名成員李耀俊和陳文海,亦跟隨張嚴剛教練離開。

    但張鷹偉和朱俊熹決定繼續留在獅皇中學,並沒有跟隨張嚴剛教練離開。獅皇中學一時之間打亂了部署。獵鷹隊的教練和3名主力的離開,對獅皇中學造成了很大的打擊。一時間,獅皇中學未能填補到空缺。而幼獅隊與獵鷹隊的後備球員又未成氣候,獅皇中學遂陷入了危機。不過就在這個危急關頭,幼獅隊的教練,人稱諸葛孔明的諸葛光明,提出了一個獨特的建議。

    幼獅隊的教練諸葛光明提議招攬初中一年級C班、D班和E班的隊長和隊員加盟,成為幼獅隊與獵鷹隊的隊員和後備球員。一共12名球員,代表學校出賽。初中一年級C班、D班和E班的球隊對於幼獅隊的教練諸葛光明這個提議並沒有表示反對。於是,C班戰狼隊的隊長劉偉恆,加入幼獅隊的陣中。而D班戰虎隊的隊長吳宇海、E班戰熊隊的隊長張煕傑、D班戰虎隊的隊員劉家健和E班戰熊隊的隊員余莫文則加入到獵鷹隊的陣中。

    雖然獅皇中學填補到空缺,但張嚴剛和3名主力球員的離開,使到獅皇中學的實力造成了很大的打擊。與此同時,更得到一個壞消息。前獵鷹隊的教練張嚴剛和3名主力加入了英明中學。而且張嚴剛更出任了英明中學初中籃球校隊的教練一職。至於前獵鷹隊的3名主力,更成為英明中學初中籃球校隊的正選球員。張嚴剛將會代表英明中學,帶領英明中學初中籃球校隊出戰今屆全港籃球學界比賽。

    張嚴剛因為心心不忿,敗給了由諸葛光明所帶領的幼獅隊,於是就離開了獅皇中學,並成為獅皇中學的敵人。另外,獅皇中學決定由奪得校內初中籃球比賽冠軍寶座的幼獅隊5名主力球員成為獅皇中學初中籃球校隊的5名正選球員。其餘的球員就列為後備球員。而教練一職就由諸葛光明出任。諸葛光明將會帶領獅皇中學初中籃球校隊出戰今屆全港籃球學界比賽。

    就在這個重要的關頭時刻,獵鷹隊的後備球員余莫文,亦受到張嚴剛的誘惑,離開了獅皇中學,投奔到英明中學,而且更成為英明中學初中籃球校隊的正選球員。獅皇中學為缺少了1人而煩惱之際,突然事情有了轉機。剛剛有1名轉校生來到獅皇中學就讀,並表示有興趣成為獅皇中學初中籃球校隊的後備球員。而初中一年級C班、D班和E班的球隊對於新生要加入獅皇中學初中籃球校隊做後備球員並沒有表示反對。這名新生名叫胡榮耀,是由耀華中學轉校過來的。獅皇中學的管理層經過一輪商議後,決定接納胡榮耀,讓他成為獅皇中學初中籃球校隊的一員。

    突然,蔡傑文主動提出要挑戰胡榮耀,作1on1的比賽。胡榮耀欣然接受挑戰。全校的氣氛突然高漲起來。全校眾多的學生團團圍住籃球場,欲一睹蔡傑文的風釆。而有部分的學生就選擇課室對出的露台作觀戰的地方。就連獅皇中學的管理層也來觀戰,想看一看胡榮耀到底有多少實力。而諸葛光明就躲在學校5樓側面樓梯的位置觀看這場1on1的比賽。

    比賽開始,由蔡傑文先開球。蔡傑文一開始就想來一個突破,想剷入籃底,先爭取入球。但胡榮耀緊緊的防守著蔡傑文,一點也不放鬆。蔡傑文很不容易在胡榮耀面前跳投,結果一射入網,蔡傑文2:0領先胡榮耀。蔡傑文不愧為「兩分能手」。輪到胡榮耀開球了,只見他控球在手,功架十足,蔡傑文無法偷到他的球。胡榮耀突然停下腳歩,起手施射,一射入網,2:2平手。又輪到蔡傑文開球了。蔡傑文突然來一個冷箭,施射3分球,誰知一射穿針入網,蔡傑文5:2領先胡榮耀。估不到蔡傑文不旦兩分準繩,就連3分也有一手。跟住輪到胡榮耀開球了,只見他突然加速剷籃,瞬間就取得兩分,胡榮耀4:5,只落後蔡傑文1分而已。之後蔡傑文一開球,就重施故技,施放3分冷箭得手,並且在胡榮耀手中成功盜球,再走到3分線外施射3分球,同樣得手。比分瞬間去到11:4的局面。到胡榮耀開球的時候,他有樣學樣,突然施射3分球,再於蔡傑文剷籃時成功封截了他的上籃。他瞬間將球帶出球圈,然後再走到3分線內跳投施射,瞬間就取得5分。胡榮耀9:11,只落後蔡傑文兩分而已。但蔡傑文再一次發揮「兩分能手」的本色。連入3球兩分球,將比分帶到17:9的極大優勢局面。胡榮耀此時並沒有氣餒,他很冷靜地,先施射3分球得手。再於蔡傑文跳投不入時奪得控球權,並有樣學樣,於3分線內跳投得手,連取5分,將比分帶到14:17僅落後3分的局面。不過,蔡傑文只要入多兩球,就可以勝出這場比賽。又輪到蔡傑文開球,今次他不施放冷箭,而是穩穩當當地走到3分線內跳投,結果一射入網,比分去到19:14的絕大優勢局面。胡榮耀到此時仍然沒有放棄,再次施射3分球得手。胡榮耀17:19,去到只落後蔡傑文兩分的局面。不過又再一次輪到蔡傑文開球,無論蔡傑文入兩分或3分,都能夠勝出比賽。蔡傑文選擇後者,一開球再一次施放3分冷箭,籃球呈弧形穿針入網,最終蔡傑文以21:17勝出了這場1on1的比賽。在場學生齊聲拍手鼓掌歡呼!而一班獅皇中學的管理層也看到胡榮耀的實力,並認為他們讓胡榮耀加入校隊這個決定是無錯的。

  「獅皇中學初中籃球校隊,一度陷入危機,現在又多了一名有實力的人加入了,現在的情況又有所不同...」站在遠處側面樓梯位置的諸葛光明,心裏在盤算著...

    突然,余莫文出現在蔡傑文面前,並要挑戰他。不過,吳獅耀突然開口,說要挑戰余莫文,余莫文竟然一口答應。到底是「第一軍師」勝,還是有「球壇神經刀」之稱的余莫文勝呢?還有,吳獅耀心裏面到底在盤算什麼呢?下回便知分曉。

作者:吳獅皇
(2013年9月11日)

(原發表於2013年6月20日,因Yahoo Blog的變動,所以將網誌內的文章搬來這裏重新發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籃球戰記
    全站熱搜

    吳獅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